close

序章    在旅程開始之前

-----------------------------------------------------------------------------------------------------------------

台北的春天總是來得不情不願,又或許是濕冷的冬天太愛流連。

尤其是半山腰上,霜風還淒冷著,山櫻花和杜鵑搶先了歡顏。

學期剛開始不久的一個不確定有沒有課的下午,

Diego還窩著山上宿舍裡,一如往常地點開學校信箱。

在業已滿溢潰堤的眾多郵件中,有一道標題吸引了他的目光: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交換學生徵選報名簡章」

「這時間點,怎麼會有?」他納悶起來。

清脆的滑鼠點擊聲,像特急件信差的叩門聲似的。

「校名/名額:

  厄瓜多 太平洋大學/2

  墨西哥 墨西哥大學/2     

  時間:

  99學年度第1~2學期  」

「才四個名額...上次十二個的我都槓龜了...」

嘴裡還咀嚼著一串分不清是髒字還是嘀咕的話,他心裡這樣想著。

前一個學期,校級交換生西語組廣開大門,開放十二個出國交換名額,總共報名人數也才二十五,雖說其中二十人都是歐語系西語組的箇中好手,但將近五成的命中率還是讓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登記報名。

「學了兩年多的西文,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甄試前,在專門開給外系的西文課堂上Diego對同學們這麼說。

「名額那麼多,而且交換的姐妹校都是以中南美洲的國家為主,甚麼墨西哥、宏都拉斯、巴西、秘魯...blablabla,我們學校的學生應該都想去西班牙吧!你上的機率不小~」Isabel略帶戲謔地應和著。

「偏偏我當初學西班牙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要去我心目中那片神秘的南美大陸!我常看電視裡面介紹的當地古文明,太吸引人了!......」說到這裡,他眼裡開始射出的光亮不弱於深夜裡的螢光幕。

「是真的很酷,但坦白講感覺那些地方還是滿可怕的,尤其對女生來講,不過你加油,有去成再回來跟我們分享」Anabel的語氣還是一貫的誠懇,只是埋頭背小考單字的她並沒有正眼看Diego。

後來的結果就是,甄選上了的一半,不去,後來再遞補上去一半,仍舊輪不到吊車尾的他。為此他懊惱了一陣子,卻沒能化悲憤為多少力量,期末考還是低空飛過。沒想到才過了三個多月,第二次的機會就蹦進了他的信箱。

---------------------------------------------------------------------------------------

一樣在資訊二樓,一樣的教室,卻隱約有甚麼地方不太對勁。

「是我太早來,還是走錯地方??...」他低頭看了看手錶,又把包裡列印出來的簡章重新翻閱了一遍。

"資訊203,下午1:30"

「沒錯阿?!」

但是走廊上怎麼空無一人??

教室前門敞開著,他躡著手腳往裡面探頭

靠外側的位子上,端坐著他大二大三這兩年來西文班的教授,西語系Sofia老師

「是Sofia面試!水!」他心頭為之一振。

她似乎聽到了門外的動靜,將頭微微從桌面上稀落輕薄的資料紙中抬起來,望外瞟了一眼,對Diego回以一個促狹的微笑。

當時他沒搞明白,後來才知道坐在Sofia身邊的另外一個面試教授是個台灣西語界大腕,平常不苟言笑但其實人非常親切,可是馬虎不得。

「Presentanos la introduccion, por favor.(請自我介紹一下)」

大腕教授臉色嚴肅但平和,口音相當標準。

五分鐘的西文自我介紹,他也就稀哩呼嚕地渡過,八成也記不清講過的內容。不過他倒還是胸有成竹。

「profesores respetuosos, ahora les voy a cantar una cancion que me gusta mucho para ustedes. Esta cancion se llama “no dudaria”(尊敬的教授,現在我想為您們唱首歌,歌名叫"我不會猶豫")」 (*註1)


語畢,他拿起早已準備好的吉他。





arrow
arrow

    tieny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